你有過冷戰嗎?就是好幾天不講話那種

你最常可以撐多久呢?最近看電視發現一對夫妻冷戰時間居然長達3個月

 

 

 

呼!嚇我一跳,夫妻如果可以三個月不講話,我想應該會離婚了吧!

 

其實,夫妻之間,吵架是難免的,有些吵架的原因更是噴飯。

小到一個動作,大到大打出手都有,不管怎麼吵架的,我想和好是門學問。

 

 

 

夫妻相處,本來就不容易,因為親姐妹都會吵架了,更何況是夫妻呢?

 

如果雙方都是脾氣很硬的,那就更沒完沒了了。

有些人吵架會大聲互罵,甚至丟東西,還打人,真可怕。

 

 

 

吵架是一件很容易的事,隨隨便便就可以讓一個人生氣。

但是你要讓一個人氣消,就是本事了。

 

 

 

吵架過後,兩個人冷靜後,常常發現,當初吵架的原因很好笑

其中有一方,一直想和好,可是也不願意太低頭。怕沒面子。

所以就會選擇用轉移方式來求和,例如:ㄟ!你晚上要不要去吃東西或ㄟ你要的東西我買了之類的

 

其實,另一方的求和,你應該感受的到的,就看你願不願意給台階下了。

 

 

 

有些人,會得理不饒人,趁人家低聲下氣時,損一頓或藉機罵一頓。

搞得求和的人,面子掛不住。我問你,如果是你,你下次敢再先求和嗎?

 

 

 

將心比心,如果你不願意做那個求和的人,那就做那個給台階的人吧!

畢竟,要先求和的勇氣,比給台階的勇氣更大,不是嗎?

 

 

 

夫妻相處之道呢?是門很難修的學分,不是用錢跟身份地為可以買到的。

必須靠智慧,跟經驗累積,以及愛的包容。

 

如果彼此很珍惜緣份,不輕易將離婚掛在嘴邊,

遇到吵架,會慢慢學著以較圓滿的態度去處理的話,我想會長久的。

 

 

 

而且,吵架最怕以傷害自己做要脅,或傷害他人,這是萬萬不能的。

你要學會愛自己,及愛別人,如果你連自己的身體都可以茲意傷害了,

那你怎麼能愛人呢?我想你的愛人應該也會害怕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碎碎文:

 

 

夫妻吵吵架可以,但千萬別當真阿!

 

該收手時,就是要停了,不要讓這個架無限延伸下去。

 

以免鬧到不可收拾的局面,到時候,後悔莫及。

 

誰都不想跟不定時炸彈在一起阿!!那多危險阿!

 

希望大家都幸福喔!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1688 的頭像
    rita1688

    塔塔隨意寫

    rita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