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在新聞上看到昔日立委,已被先生家暴兩年了,

嚇了好大一跳,之前拾荒的新聞也嚇了一跳,

 

 

唉!該怎麼說呢?

婚姻關西是一門很奧秘的課程,沒有標準答案,沒有會與不會,

只有適應與不適應,只有適合與不適合?

 

 

挑選愛人跟選鞋一樣,青菜蘿蔔都有人愛,

有人喜歡款式新穎漂亮,價格高檔的,也不管穿了合不合腳?

有人重視品牌,只要名牌,她就買,她就愛,也不管款式多瞎?

有人喜歡基本款,但是要耐穿,不磨腳,

有人買鞋憑感覺,感絕對了就買,買回家才知道尺寸不對?

有人買鞋靠口碑,只要人家推薦的就買,也不管合不合適?

 

 

其實,挑選愛人,也沒有標準答案,

我的好老公,也不見得適合你?

你的暴躁老公,搞不好也是因為你引起的?

 

 

人家說,有緣修的同船渡,百世修的夫妻情。(是這樣講嗎?有點忘了?)

反正就是,能結成夫妻,實在不容易,

這點我認同,不然那麼多人裡,為甚麼你會跟他結婚呢?

你為甚麼不是跟張三或是李四呢?

 

 

既然成為夫妻,必定有相愛的理由,才會結婚,(大部分的人)

剛開始一定是甜蜜美滿,充滿理想的,

但是,日子一久了,熱情一旦退去後,

生活面對的是柴米油鹽醬醋茶,是賺錢,是工作,是壓力,是煩躁,

 

 

一切的一切,都回歸現實面,

這時候,如果你還活在當初的夢幻小公主裡,你鐵定吃苦,

這時候,如果你還活在當初高學歷的光環裡,你鐵定挫折連連,

 

 

因為你沒有認清事實,你是人,你不是神,

你無法事事順利,你一定會遇到挫折,你要學會自己爬起來,

 

 

也許,有過光環的人,特別不容易放下,也不容易低下頭,

他覺得,我曾經也是某某某,如果讓別人知道我現在這樣,

不知道別人怎麼想,所以他不敢,不願意,

 

 

也許是這樣的環境,這樣的人,這樣的心態,

讓女人,即使在婚姻裡,已經受傷了,也不願走出來,

她縱容老公將不愉快發洩在她身上,她以為他會好轉,

她以為最好的方式就是無限包容老公,就是愛,

才會有今天的新聞,令人訝異的生活模式,

 

 

男人,一旦失去職場,就像斷了手的人,無法拿東西,

他不願意屈就較低的工作,因為他是某某某,

他不願意人家幫忙他,因為它是某某某,

都是面子的問題,他放不下,

 

 

我很驚訝,兩個高學歷的人,居然能創造出那麼可怕的生活,

讓一個有氣質的知識份子,變成今日的憂鬱女人,

看到她,我都覺得不捨起來了,

如何的生活可以把一個女人折磨成這樣,跟以前差好多,

 

 

如果我是她的父母,我肯定當場把女兒帶回家,

一個好好的人,嫁過去,你是如何對待的呢?

 

 

或許,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這些不是外人可以道長短的,

不過,如果你老公已經到了無法控制情緒會動手時,

 

 

你就應該要會保護自己了,因為會動手的人,他是累犯,

他不會只打一次就罷手,他會越來越誇張,

也許剛開始他只是打打你後,還會跟你道歉,說他也不願意,

說他有多愛你之類的,你就原諒他了。

 

 

爾後,他如果還是無法控制情緒的話,我想打傷你,一定是家常便飯了,

 

女人阿!真的要清醒了,

也許你一開始的選擇是錯的,就不要一路錯到底,

 

 

開錯路,也可以回頭阿,回頭不會有人笑你的,

總比你執迷不悔,一路往前衝,搞到最後,會不會連命都休了呢?

 

 

如果婚姻關西中,已經無法溝通,無法走下去了,

我覺得,還是要放手,讓兩個人清醒一下,

我不鼓勵離婚,但是也不反對,要看狀況,

像這位女性的狀況,我覺得,她應該要想一想未來的路了,

 

 

人的一生說很長也不長,說短也可以很短,

不期望要活的多精彩,但是最起碼要開心,自在,

如果每天都需要活在陰影下的話,那多可怕阿!

 

 

我希望她可以想通這一點…..祝福她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ta1688 的頭像
    rita1688

    塔塔隨意寫

    rita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